假作真时

烂梗爱好者,口味清奇

亭亭(2)

*标题两个字都念二声

苗寨少年亭,民俗学学生泰

血腥爱情故事(



张九泰醒过来的时候,听到外面一阵吵闹的声音,似乎有人争执起来了。


那声音是从院子里传出来的,他连忙起身,揉着困顿的双眼下楼去看。


他昨晚做了一晚上的光怪陆离的梦,一会儿梦到自己变成了那个日志里的负心汉青年,被挖了心,浑身爬满了蛊虫烂在了床上。一会儿又梦到那个神秘少女,少女脸上满是密密麻麻的雪花,拉着他往深山里走,银铃声忽远忽近,路过的巨大芭蕉叶滴下粘液,不知名的巨大虫茧在洞里涌动……


他晃晃脑袋,果然是怪谈听多了,精神都受影响了。


张九泰走到院子里,就看到佟师兄和刘筱亭正在对峙,其他几个师兄围在那里,似乎是在劝架。


佟师兄脸色通红,不知道热的还是气的,他指着刘筱亭说:“你们这食品安全不过关!给我们做的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昨晚拉了一晚上肚子!”


“什么食品安全?”刘筱亭一脸茫然,一字一句地问。


“算了,跟你这种文盲说不清楚……看看我的腿!”佟师兄愤怒地撩起裤子,那上面全都是蚊虫叮咬的痕迹,看着有些瘆人。


但张九泰他们也在丛林里走了几天,对这个倒是见怪不怪,周师兄见了,说:“咱们腿上都有,这不是前几天进山的时候被咬的吗,怪不得人家吧。”


佟师兄呸了一声,说:“就是昨天晚上,我蹲坑的时候,一群蚊子聚过来咬我!艹,什么破地方,老子不待了!”


孟师兄道:“这话可不能乱说,咱们都说好了的,你现在一个人回去也不叫事儿……”


众人七嘴八舌,佟师兄看上去怒气不减,一片骂一边上下打量刘筱亭,似乎要从他身上找出什么破绽来。


“老毛病又犯了,”张九泰走过来说,他看了一眼孤零零站在对面的刘筱亭,又瞟了一眼佟师兄,声音有些冷淡,“你走吧,现在回去试试,看看能不能有车送你回去?”


佟师兄犹豫了下,道:“就算不回去,我也不能受这个气!”


“那你要怎么着?”张九泰也有点不耐烦了,皱着眉问。


佟师兄又把手指恶狠狠地戳向刘筱亭,“赔钱!老子拉了一晚上肚子,肯定是吃你这里的东西吃的,给老子赔钱!”


刘筱亭静静地看着他,神情似乎有些局促,半晌才斟酌着说:“没钱。”


“没钱?没钱你就想办法弄钱!要不就想办法给老子赔罪,我不管……”


张九泰把他的手指掰了下来,懒洋洋的眼皮掀不起来的样子,说:“你说你拉肚子是因为昨晚上的饭?”


“对啊!那不然呢。”佟师兄苦着一张脸说。


张九泰做思考状,说:“可是昨晚我们都吃了那桌子菜,我怎么没拉肚子?”


佟师兄一愣。


张九泰又看向周师兄:“老周,你拉了吗?”


周师兄挺挺肚子,说:“没有,好着呢。”


他又看向孟师兄:“师哥,你肚子难受了吗?”


孟师兄也摇头。


张九泰再次转头,打量佟师兄,一脸认真思索的模样:“这就奇了怪了,你说我们都吃了一样的饭,怎么就你拉肚子了,你是不是体质有问题,还是偷吃别的东西了?”


佟师兄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。他看看这几个人,又看看刘筱亭。刘筱亭提着竹篮,呆呆地看着他。


最后佟师兄冲刘筱亭放下一句狠话: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
就愤而上楼了。


“这什么臭脾气……”孟师兄摇摇头。


张九泰道:“无能狂怒呗,我看他是愁毕业愁疯了,把火气发到别人身上。”


他又回头看看刘筱亭,说:“没事儿吧?”


刘筱亭不知在想什么,看着地面正发呆,听到张九泰问他,抬头怔了一下才说:“没事,我没事。”


“没事就行。”张九泰搓了搓脸,那点困意已经被折腾没了。


刘筱亭观察着他的脸色,说:“那个,你和你师兄吵架,他会不会……”


“嗨,没事儿,不是什么大事儿。”张九泰笑了笑,看向他手里的竹篮,那上面盖着一层灰布。


张九泰用他仅有的田野知识提问:“这里边是什么啊?你上山采的野菜吗?”


刘筱亭又是一愣,随即低声道:“不是,也是一些吃的。”


“吃什么啊?我还没吃早饭呢。”他立刻笑成一朵花,笑眯眯地凑过去。


刘筱亭嘴角一撇,似乎有点不好意思,“不是什么好吃的,那个,我先上去了,等会给你们做饭。”说着就要走。


“没事儿我不挑食,这什么呀给我看看……”张九泰说着,就想掀开布盖看看,但刘筱亭脚上的银铃一响,身子十分敏捷地躲开了。


刘筱亭沉默地看着他,黑亮的眼睛里闪着警惕的光。


张九泰缩回了手,有些尴尬,“那个,我就开个玩笑,那你上去吧,上去吧。”


刘筱亭却站在原地,犹豫了下,说:“给你看也不是不行,就是……你不能告诉别人。”


“行,我指定不告诉。”张九泰又笑了,早饭还整得这么神神秘秘,这小伙子还真是可爱。


刘筱亭低头,把篮子上的布掀开了。


张九泰探头一看,待他看清楚之后,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只觉得胃里翻涌,眼睛也有些刺痛。


那篮子里躺着一只死乌鸦,脖子处一个巨大的伤口,只有一层薄薄的皮连着头部,血还在往外涌,洇湿了下面垫的布,乌鸦一双眼珠爆出大半,看上去血腥又邪恶。


“这什么啊?”张九泰眉头紧锁,饶是他来之前做过功课,知道要尊重当地习俗,但在看到这东西的时候,还是有种恶心又震惊的感觉。





混个简短的更新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