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作真时

烂梗爱好者,口味清奇

芒种的夜(3)

又名夏日偷情(划掉)纪事

*哥儿文学


张九泰搂着他冰凉的身躯,感受到他在不停的发抖。


他立刻把门锁上,然后带着人进了屋子。


屋子里点了几盏油灯,张九泰拉开椅子让他坐,刘筱亭颤颤巍巍地坐下了,见张九泰坐的得离他有点远,又主动往那边靠了靠。


张九泰给他倒了杯热水,刘筱亭接了过来,捧着杯子的手不停地发抖,水从杯子里泼出来,撒到衣服上。刘筱亭浑然不觉,豆大的泪珠不停地砸落在衣服上。


张九泰看着心疼,温声细语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,能跟我说说吗?你要是不想说,也没事儿,先在这睡一觉,明天再说。”


“你放心,这儿没人敢闯进来。”


刘筱亭听到这话,心里才安定下来,但刚才的遭遇还是让他难以开口。


“他们欺负我……”刘筱亭低下头,脸色涨红,后面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
张九泰也不催他,只是把他空了的水杯拿过来,又倒了一杯热水塞进他手里。


指尖触碰到他的时候,刘筱亭忽然瑟缩了一下,好久才镇定下来。


等听完他断断续续的讲述,张九泰的脸色已经变得十分难看。


刘筱亭微微抬眼看看他,又垂下眼睫,小声说:“我,我也不是个好的,你要是觉得晦气,就……”


“这不是你的错,他们欺负你一个哥儿,是畜生不如。”张九泰打断了他的话。


刘筱亭心里那股子委屈忽然就涌了上来,垂着头无声地抽噎。


“你放心,这些人一个都跑不了,我让他们都去坐大牢。”张九泰摸了摸刘筱亭的脑袋,给他捋顺了头发说。


刘筱亭愣了一下,抬起满是泪水的脸,说:“你要去报官吗?”


张九泰道:“当然了,这种事情岂能饶恕。”


刘筱亭却犹豫起来,低着头没说话。


张九泰看他情绪不对,就问:“怎么了?”


刘筱亭心里有些害怕。


他没见过县老爷,不知道报官后张九泰会不会跟着受牵连,县老爷会不会把他也打进大牢。


他想,要是自己去报官的话,那县太爷要罚也就罚他一个人好了。


他心里打定了主意,再次抬起头说:“那我和你一起。”


张九泰不知道他心中所想,只是笑了笑,说:“好,咱们一早就坐驴车去,现在先休息吧。”


刘筱亭点点头,反应过来张九泰最后一句说了什么之后,又蓦然脸红。


休息,怎么休息?


这房里只有一间土炕。


张九泰倒是很坦然,把炕上的被子分成两份,说:“你要是不介意,就睡里面,我睡外面。”


对于刚刚受过惊吓,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被找上门的刘筱亭来说,睡里面显然更有安全感。


“你放心,我不碰你。”张九泰又补充道。


刘筱亭连忙站起来摇头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信你……”


张九泰看着他,慢慢绽出一个笑来。


刘筱亭就也不说了,率先爬上了炕,把那层薄薄的被子一把盖在了身上。


张九泰吹了灯之后也打算上床,一转头,就看到一个从头蒙到脚的僵硬人体躺在炕上。


张九泰:“……”


他翻身上了炕,手指轻轻掀了掀刘筱亭的被角。


“大夏天的,你不热吗?”


刘筱亭微微拽下一点被子,露出一双眼睛,看着他。


月光从窗外照进来,正好落在他那双眼睛里,化为了柔软的光芒。


张九泰:“算了,你愿意盖就盖吧。”


他躺在离刘筱亭一掌远的地方,睁眼看着屋顶,思绪翻涌。


“你睡着了吗?”过了半晌,他轻声问。


“唔。”被子里的刘筱亭闷闷一声。


张九泰无声地笑了下,忽然觉得什么情绪都消散了,不一会儿,也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-


这是刘筱亭第一次来县城,以前家里只有哥哥姐姐们来过,他每次都是留在家里干活的那个。所以来的时候,看什么都新鲜,眼睛都要看不过来了。


张九泰天不亮就带着他来了,他们坐的驴车,到了县城的时候正好是辰时。


街上传来热乎乎的肉包子香气,刘筱亭咽了口唾沫,感觉有点饿,又不好意思说。


他们早上一人吃了两个鸡蛋,按理说应该饱了。刘筱亭心里暗怪自己怎么这么馋,强行把目光从吃的上面挪开。


“我们现在去县衙吗?”刘筱亭转头问旁边的张九泰,试图靠转移话题来转移饥饿。


张九泰早就察觉到刘筱亭的眼神,故意道:“不着急,我感觉早上没吃饱,咱们再吃点东西吧?”


刘筱亭蓦然抬头看他,下意识地拒绝:“不,不用了……你吃吧,我在旁边等你。”


他逃出来的时候身上一分钱也没有,平时身上也没钱。张九泰一说饿了,他就自动站到一旁去,让张九泰在面摊吃面。


张九泰道:“你这么站着也不是回事儿啊。”


刘筱亭立刻有些局促地四处看看,说:“那,那我在附近走走……”


“别呀,”张九泰就近坐下,又去拉他的手,却只拉到了半根小拇指和袖子。刘筱亭感受到触碰后,有些想缩回手,却终是没有动作。


“一块坐下吃吧,陪陪我,这会儿县衙还没开门呢,咱们吃完了再去。”


刘筱亭看了看他,慢慢笑了一下,坐在了他旁边。


张九泰要了两碗阳春面,又要了一碟子五香驴肉,还要了一个卤鸡蛋。


面很快就上来了,热气直往刘筱亭脸上扑,扑得他有些醉醺醺。


这阳春面里只有葱花青菜和面条,但汤底是放了猪油的,所以清香异常。刘筱亭看着热气腾腾的面,忍不住咽了口口水。


张九泰没急着吃面,而是慢条斯理地在剥鸡蛋,细白的手指一点点把鸡蛋皮剥下来,然后把鸡蛋放进了刘筱亭碗里。


刘筱亭愣了一下,看着他:“还吃啊?”


张九泰道:“多吃点,你看你瘦的。”


刘筱亭确实太瘦了,也不知道在家吃没吃饱饭过,那衣服穿在身上明显大了,脖颈都露出来一截,手腕也细的可以。


刘筱亭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今天已经吃了两个了。”


张九泰正色道:“两个哪够,一天至少要吃三个蛋,人才能有精神。”


刘筱亭眨眨眼睛,他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呢。


不过他们读书人说的,总是没错的。他心怀感激,乖乖低头吃了起来。


刘筱亭低头吃的时候,总觉得张九泰在看他,他又不好意思抬头确认,万一一抬头和人眼神撞上了岂不尴尬,于是他吃着吃着,脸色渐渐红了。


“你是不是热了?”张九泰忽然问。


刘筱亭差点呛到,连忙道: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儿,看你脸有点红,别光吃面啊,尝尝这驴肉。”张九泰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肉。


刘筱亭看着碗里的肉,半晌没说话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张九泰知道他大概是感动了,不知道有没有心动,心里也有点期盼着他再跟他说一句,最好是他想的那个答案。


要是他说了,他就也顺势表达自己的情意,如此一来……


刘筱亭终于抬头看看他,眼睛亮晶晶的,一张小脸笑得很朴素:“你可真是个好人。”


张九泰:“……”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